•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合晶關上海廠 訂單移楊梅廠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8/11/15 上午5:30
      • 492

      市場昨(14)日傳出,矽晶圓業者合晶的上海松江廠被迫將於本月底關閉,恐怕將會衝擊明年營運表現。

      對此,合晶指出,由於上海廠位於水源保護區內,因此必須搬遷,將可望獲得人民幣上億元的補助款,並在揚州興建新廠,同時也將把部分訂單移回台灣楊梅廠量產,因此明年營運依舊可望維持成長。

      矽晶圓族群自10月底以來股價逐步反彈,不過近日融券比例大幅增加,空頭消息也頻傳。

      市場昨日傳出,合晶上海廠於去年10月遭到上海市政府通知,長晶屬於高汙染產業,必須於一年內遷廠,但合晶卻遲遲沒有動作,且關廠後有近三分之二的產能沒有因應之道。

      市場預期,合晶上海廠有4、5及6吋產能,約當20萬片6吋產能,即便移轉至合晶其他廠生產,也必須通過客戶驗證,最快也必須一季以上才能量產出貨,預期將衝擊合晶12月約1.8億元左右的營收。

      對於市場消息,合晶指出,上海松江廠已經是老廠,成立至少10年以上,該廠設於水源保護區內,今年有收到上海市政府要求遷廠事宜,市政府、合晶等雙方於近幾個月針對遷廠補助款磋商。

      業者私下透露,本次遷廠有機會獲得至少上億元人民幣補助款,金額足以蓋一座新廠。

      合晶表示,目前預計將在揚州興建新廠,總產能預估達15萬片,明年3~4月將可望完工落成,現已在建置無塵室階段。

      上海廠將於本月底關閉,對於產能空缺問題。

      合晶指出,已在台灣楊梅廠增加單月15萬片的5吋產能,國際客戶的中小尺寸訂單由於都是以前台灣廠區移轉到上海生產,因此早就已經通過認證,對於當前營收預估將影響單月人民幣2,000萬元。

      不過,合晶鄭州8吋廠將於今年12月起開始量產,法人認為,由於鄭州廠加入量產,因此認為合晶明年營運仍可望維持成長水準,也就代表明年營收有機會再度改寫歷史新高。

      合晶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合晶昨日股價遭到利空消息衝擊,收盤下跌3.52%至37元,成交張數為5.26萬張,三大法人一共賣超2,794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