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韓貿易戰開打 阿里郎拒日貨
      • 中國時報,黃菁菁、蔡致仁/綜合報導
      • 2019/7/5 上午5:30
      • 633

      日本政府仿效大陸的稀土牌、4日起正式對南韓發動第1波強化出口管制措施,針對3種半導體原料嚴密管制出口許可的申請手續。

      南韓多個政府部門同聲譴責,民間也出現抵制日貨的聲浪,民眾受訪時激烈表態:「不去不買,抵制日本!」

      南韓將採對抗措施

      南韓副總理兼企畫財政部長官洪楠基4日回應,日本的經濟報復與國際法背道而馳,日本若不撤回,南韓政府研討將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訴,並根據國際法和國內法嚴厲對應。

      南韓外交部與國安會也指責日本無端報復,敦促立刻撤回。

      日媒報導,南韓考慮的對抗措施包括:限制戰略物資出口日本、加強日本產品進口管制、拒赴日觀光、拒買日貨、訴諸美、陸、歐盟等國際社會向日施壓等。

      同時也有不少憤怒的南韓民眾發起抵制日本的活動。

      有網友在青瓦台網站發布《請韓國政府針對日本經濟制裁採取報復措施》,目前已逾1萬1000人表示支持。

      南韓民眾接受媒體訪問時激動表示,「不去不買,抵制日本!日本政府作出不對的行為,我們要給予報復!以前去過幾次日本,現在開始都不想去了」。

      日友好國家擬刪韓

      有南韓網友列出「抵制日貨清單」,分為6大類,包括「戰犯企業」、電子、相機、汽車、摩托車和自行車,針對的品牌包括松下、索尼、佳能、豐田、本田、Uniqlo、無印良品和JVC等。

      日本經濟產業省管制對南韓出口的電子原料包括,氟聚醯亞胺、光阻劑和氟化氫。

      日企過去申請出口這3項產品時,約3年的出口量只要申請1次出口許可即可,4日起每件出口合約都必須單獨申請,申請費時還可能不被批准。

      經產省指出,業者提出申請約需90天審查方可領到許可。

      日本政府還打算發動「第二波」加強管制措施,擬將南韓從可信賴的友好國家「白色國家名單」(現在共有27國)中移除,快的話8月中旬可能被移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