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鼎元 下半年業績增溫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4/24 上午2:57
      • 208

      LED廠鼎元(2426)進入旺季,本季與第3季業績都有望增溫,下半年持續看旺,法人預期,該公司本業營運良好,加上旗下太陽能廠頂晶科(3562)今年業績也將明顯成長,全年營收增幅有望上看三成。

      鼎元去年業績小增,不過獲利呈現衰退,EPS為0.66元,今年首季業績則為8.06億元,年增逾一成。法人認為,該公司本季母公司營收有機會成長20%至25%,第3季業績再持續增長個位數百分比,全年母公司業績有望成長10%至15%左右。

      同時,鼎元旗下的太陽能廠頂晶科,去年業績雖然有所成長,但仍處於虧損,每股淨損為2.08元,今年第1季業績達1.25億元,年增幅度高達386%。該公司表示,主要是3月代工增加,以及有部分商品貿易訂單,所以使得業績提升。

      鼎元去年以感測元件業務的業績比重達近半為最高,另外,發光元件的業績占比也超過四成,至於光通訊元件的比重則約在8%左右。

      鼎元的新廠正在建置中,預計無塵室等建設可於第3季建置完成,經試車後,於第4季開始試產,明年開始逐漸貢獻業績。該新廠產能預計將逐步開出,第一階段產能將邁向3萬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