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DRAM落難 台廠展強勢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11/20 上午3:16
      • 247

      美中貿易仍未顯現降溫跡象,近日傳出中國福建晉華生產DRAM的關鍵設備採購及試產計劃陸續喊停,預期未來仍將有大陸記憶體廠面臨同樣的設備採購困難,台廠DRAM廠可望受惠,受此消息影響,今(19)日台股記憶體股,包括南亞科(2408)、華邦(2344)及旺宏(2337)均出現相對強勢表現。

      業界人士指出,先前美國司法部控告福建晉建竊取商業機密後,台灣記憶體廠就已指出,由於目前主要的DRAM生產設備都仍以美商為主,在美國司法部出手後,未來福建晉華恐採購設備都會有困難,近日也確實傳出,原本在福建晉華的相關設備商的工程師已全數撤出該公司,業界並預期未來此情況,將不僅是福建晉華的困境,恐怕中國的記憶體廠未來在更新的製程設備採購上,都會面臨相同的困難。

      此外,業界也傳出,目前同樣遭美光控訴的中國廠商合肥長鑫及睿力集成國際,將可能成為下一波美方制裁的對象。

      就產業面來看,國內研究機構法人表示,眾所皆知,近20年來,大陸進場的電子產業領域,短期間內,在無限制擴產下,產業供需快速遭到破壞,並以政府補助的力量大舉吞食市場,目前記憶體市場也面臨一樣的問題,雖然先進高階產品,大陸廠仍持續研發中,但對台廠記憶體廠來說,這絕對未來重要的產業隱憂,因此,短期間內,若大陸廠無力全面低價搶攻市場,對台廠明年營運,甚至未來一至三年營運,都是正面因素。

      今日記憶體廠,包括南亞科、華邦及旺宏盤中均出現2至3%的上漲表現,相對強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