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須賠蘋果5.39億美元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8/5/26 上午5:30
      • 464

      美國聯邦法院裁決,針對三星竊取蘋果iPhone手機設計關鍵元素一案,必須支付蘋果5億3,900萬美元,此賠償金高出先前判賠的3億9,900萬美元,意味蘋果在這場纏訟7年的法律戰中再度占上風。

      加州聖荷西地方法院周四發布的文件顯示,根據陪審團作出的裁決,三星支付蘋果的賠償金提高至5億3,900萬美元,其中侵犯蘋果3項iPhone設計專利判賠5億3,330萬美元,另侵犯2項公用專利判賠530萬美元。

      蘋果自2011年控告三星抄襲iPhone設計迄今,兩大智慧型手機廠你來我往、相互角力,但這場官司恐怕仍未結束。

      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不斷擴張,讓廠商業績大幅躍升,尤其iPhone帶來的龐大利潤,讓蘋果躍升為全球身價最高的企業。

      以陪審團最新的賠償金來看,僅約合蘋果今年首季3.5天的淨利。

      三星已在2015年12月支付蘋果5.48億美元,其中3.99億美元與此案部分專利有關。

      換言之,以此次判定金額來看,三星須再支付將近1.4億美元。

      2015年底三星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盼扭轉2012年法院裁定三星侵權成立的部分判決。

      最高法院隨後以全票通過賠償金過多的申訴,認為三星雖然侵犯設計專利,但不代表專利持有者可要求取得侵權產品的所有獲利,不過,高等法院仍將判賠金額交由地方法院定奪。

      針對最新判決,蘋果發表聲明表示,「很高興陪審團成員支持三星應對抄襲產品進行賠償。

      我們深深相信設計的價值。

      三星則指出,「今日的結果根本就違背先前最高法院全票通過有利於三星的判決。

      」不過三星未明確透露是否上訴,僅強調將評估對判決提出質疑的所有選項。

      Pepper Hamilton專利權律師恩格倫納(Tom Engellenner)認為,三星有可能向最高法院上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