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Google第三代TPU Pods 問世
      • 工商時報,吳筱雯/加州山景城9日專電
      • 2019/5/10 上午5:30
      • 696

      Google不僅AI軟體強,在I/O大會中宣布推出第三代TPU(張量處理器,Tensor Processing Unit) Pods,號稱運算力與全球前五大超級電腦差不多,有預算的人可以省下大把AI演算模型訓練的時間。

      另外,Google開發用於邊緣運算的Edge TPU已經在LG的面板工廠上線負責面板出廠前的檢測,良率一口氣從以往上傳雲端的50%、提高至LOCAL檢測的99.9%。

      Google從行動優先轉為AI優先後,特別為加速AI運算與模型訓練而設計TPU,今年I/O大會中,Google沒有發表第四代TPU,而是將去年發表的第三代TPU以1000個為單位組成一個Pod,稱為第三代TPU Pods,比起初代TPU Pods以四個TPU組成,或是第二代TPU Pods以64個TPU所組成,第三代TPU Pods號稱運算力強大與全球前五大超級電腦相提並論。

      將資料上傳雲端訓練AI固然方便,可是,實際使用環境不見得有夠快、可靠的網路,長期以雲端運作AI,費用是一筆不小的支出,資料上傳帶來的隱私權問題也常常成為爭議,為此,Google推出可運用於邊緣運算、不需聯網便能AI的Edge TPU,並推出開發板與USB加速模組,前者除了內建Edge TPU之外還有CPU、GPU與相連的相機模組,後者則是插入任何一台支援Linux電腦的USB插槽,就可以加速AI運算與模型訓練。

      Google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Markku Lepisto表示,LG運用AI檢測面板品質,但是以每0.8秒拍攝200張高解析度相片的方式來做,在時間太短下,資料傳送至雲端運算後再回應顯得非常不切實際,也導致檢測良率只有50%,常常得輔以人工檢查,而改用Edge TPU後,由於資料全部在LOCAL運算、不需上傳雲端,檢測良率一口氣提高至99.9%,相當於一年省下2000萬美元的費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