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半導體設備 第3季上高峰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6/19 上午3:16
      • 262

      中國政府強勢扶植半導體、光電產業,帶動全球設備業近年榮景,從廠務為主的聖暉(5536)到晶圓傳載方案的家登(3680),以及設備為主的京鼎(3413)一致看好今年營運,預估第3季將維持高檔,甚至有機會持續成長。

      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日前公布最新統計報告,2018年第1季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再創單季歷史新高,達170億美元,較2017年第4季所創下的高點還高出12%,顯示今年半導體景氣持續擴張。

      而中國為最主要成長市場,從去年以來熱潮持續延燒,帶動近年設備業榮景,專攻無塵室與機電業務的聖暉董事長梁進利指出,看好中國大陸高科技產業技術升級的大擴產熱潮,設備工程景氣能見度可看到2025年。

      聖暉業績逐步墊高,5月營收來到13億元、年增34%,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展望下半年,聖暉樂觀預估,在中國科技大廠多項工程開始進行下,加上子公司朋億(6613)訂單也多於第3季發酵,預期為全年營運高峰,從全年來看,下半年可望優於上半年。

      鴻家軍旗下設備廠京鼎看準今年半導體市況正向發展,去年擴產的昆山廠,已經於2018上半年開始投產,預期效能將逐季顯現。

      京鼎董事長劉應光強調,受惠兩岸半導體積極擴產,在設備及備品需求暢旺,今年營運仍有成長空間。

      至於以晶圓傳載設備為主的家登,預估6月營運向上,第2季營收將優於首季,獲利也將轉正。從全年來看,在光罩傳載解決方案、晶圓傳載解決方案同步成長下,半導體本業將穩健成長,全年營運可望呈現逐季走揚,顯示第3季營運有望向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