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亞科、華邦電 Q2旺Q3更讚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347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於昨(22)日召開的分析師大會中,宣布調升2018年會計年度第三季(3~5月)財測,同時宣布與英特爾合作的QLC規格1Tb 3D NAND研發成功,首款搭載QLC NAND的固態硬碟(SSD)已開始出貨。

      美光看好記憶體強勁銷售動能將延續到年底,業界對於下半年DRAM及NAND Flash價格雙漲已有共識,法人則看好南亞科(2408)及華邦電(2344)第二季營運旺、第三季更讚。

      美光台中廠在3月中旬發生氮氣供應受阻事件,將導致美光會計年度第三季DRAM產出減少2~3%,但美光卻意外在分析師大會宣布調升季度財測,營收將由原先預估的72億~76億美元調升至77億~78億美元,每股淨利預期將由原本預估的2.76~2.90美元,上修至3.12~3.16美元。

      美光表示,調升財測原因包括強力的營運控管及健康的產業環境。

      法人表示,美光在出現小幅度產能損失的情況下還能調升季度財測,代表DRAM價格維持上漲趨勢,NAND Flash則因價格下跌至甜蜜點後引爆強勁終端需求,帶動出貨明顯放量。

      由於下半年是記憶體市場傳統旺季,業界預期所有規格的DRAM都將缺貨,價格將逐季調漲到年底,至於NAND Flash則在智慧型手機搭載容量倍增,下半年市場將出現小幅供不應求,價格亦將止跌反彈。

      也就是說,下半年將再看到DRAM及NAND Flash雙漲行情。

      看好下半年記憶體市場供不應求且價格看漲,法人看好南亞科及華邦電營運。

      以南亞科來說,受惠於20奈米DRAM出貨放量及價格調漲,4月合併營收76.81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看好今年將賺逾一個股本。

      華邦電在DRAM、NAND/NOR Flash價格同步調漲下,第一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5.7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約1.3倍,每股淨利0.40元並優於預期,4月合併營收44.89億為18年來單月營收次高紀錄,法人看好今年每股淨利挑戰2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