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宜鼎估下半年訂單回籠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4/18 上午3:16
      • 429

      記憶體模組廠宜鼎(5289)去年宜蘭廠落成,今年將將為營運貢獻加分,雖然大環境目前市場多看保守,該公司表示,目前不少訂單都轉為急單,第二季營收相對較為保守,但公司在庫存管理靈活以及提高附加價值下,預計下半年訂單量會回籠。

      宜鼎目前主要產品為工控用SSD、工控 DRAM、工控周邊產品。直接來往客戶有2,800家,呈現相對分散的情況。其中,今年工控還是以MLC/SLC為主,主要由於工控MLC導入速度快,3D導入速度相對較慢,因為3D都是高容量所致。

      記憶體跌價時對毛利的影響,該公司則表示,工控偏向緩跌,且工控的產品庫存比較多,以及長單變急單的反應,該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庫存調整的已差不多,因此,在這些市場變化下,毛利影響不大。

      該公司表示,從去年以來,由於外在環境變化大,客戶訂單轉為少量多樣的急單,單數變多,工廠換線的速度要加快,全公司共七條生產線一個月換線3500次,即可知訂單少量多樣的程度,但該公司強,這也是競爭力的來源。

      而以近期來看,宜鼎表示,中美貿易戰雖然影響市場,但其實案子沒有不見,客戶的需求是往後推延,目前看來第二季營收相對辛苦,但公司在嚴格控管庫存以及增加附加價值,毛利率則有支撐,第二季是重要的觀察期,有不少客戶需求待第二季底到第三季釋出,下半年可以期待比較大的量的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