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瑞昱聯手AWS 搶攻物聯網商機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6/17 上午5:30
      • 473

      網通晶片大廠瑞昱(2379)的物聯網平台Ameba系列自亮相以來已獲得市場好評,現在瑞昱又成功獲得亞馬遜雲端服務(AWS)認證,代表未來瑞昱、AWS等兩大廠將可望在5G、人工智慧(AI)等新興世代,共同搶攻日益增長的物聯網商機。

      瑞昱在物聯網市場布局逐步完整,目前已經獲得亞馬遜雲端服務認證,將有機會擴大瑞昱在物聯網市場的出貨量。

      法人表示,亞馬遜雲端服務現在已經是市場龍頭霸主,除了企業用市場之外,亞馬遜更把目標轉向消費用物聯網,透過智慧語音助理Alex,把市場拓及非亞馬遜Echo系列,打進三星、LG等知名家電品牌大廠當中。

      事實上,瑞昱在物聯網市場布局早在數年前就已經展開,現在更已經囊括阿里巴巴智慧音箱、小米耳機等知名品牌訂單,且下半年有機會再度拿下陸廠物聯網產品大單,隨著瑞昱已經獲得亞馬遜的雲端服務認證,可望把產品大舉推向歐美市場。

      瑞昱副總經理黃依瑋日前參加AWS年度峰會時表示,瑞昱多年來一直在台灣和全球市場投資物聯網發展,高整合度低功耗的物聯網單晶片Ameba系列可運用在物聯網、智慧家電、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到智慧家庭所設計出的各種產品。

      黃依瑋說,自2018年成為AWS合作夥伴網路(APN)合作夥伴以來,瑞昱一直與AWS密切合作,確保我們的客戶在使用適用於微控制器(MCU)的操作系統Amazon FreeRTOS,能夠最大限度地發揮其高性能物聯網操作系統的優勢。

      瑞昱通過AWS的服務,有效滿足了客戶物聯網應用的各種需求。

      除此之外,瑞昱在網通市場前景依舊相當看好。

      法人指出,隨著華為逐步將零組件替換至台灣及中國大陸等半導體廠,瑞昱將有機會因此攻進華為資料中心供應鏈,藉此取代美系大廠,推動業績更上一層樓。

      瑞昱公告5月合併營收53.09億元、月增8.96%並改寫歷史新高,相較2018年同期成長40.5%,累計2019年前5個月合併營收達230.16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

      法人表示,瑞昱第二季營合併營收季增率將逾15%續創新高,隨著時序即將步入第三季,瑞昱將可望受會於電視晶片、網通晶片及無線藍牙耳機單晶片等產品出貨續旺,推動第三季業績再攀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