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嘉擴產 力拚營運成長10%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230

      科嘉-KY(5215)穩坐全球最大筆電薄膜觸控開關廠,市占率介於25~30%,儘管市況穩定,然而去年競爭對手的收購動作與客戶產生競爭的矛盾關係,引發轉單效應,科嘉-KY成為受惠者。

      公司規劃今年擴產20%,預期CPU缺貨第二季後可望紓解之下,科嘉-KY今年營運成長至少10%。

      科嘉-KY去年前三季EPS達2.71元,由於上季營運淡季不淡,法人預期科嘉-KY去年EPS挑戰3.5元,對照往年的配息率,隱含的現金殖利率可觀。

      筆電薄膜觸控開關市況穩定,全球主要生產廠商包括科嘉-KY、淳安,已及兩家陸資廠商,科嘉-KY目前市佔率穩定維持在25~30%之間,同時也是美系品牌大廠供應鏈,然而去年市佔率出現微妙變化,據了解,主要競爭對手之一的陸資廠去年收購兩家鍵盤廠商,形成與客戶競爭的矛盾關係,有鑑於此,該客戶啟動某種程度轉單,科嘉-KY成為受惠者。

      科嘉-KY的廠區分布在重慶與蘇州,去年第二季之後就呈現滿載,進入筆電出貨旺季之後,下半年營運也展現旺季氣勢,上一季度營收達5.17億元,優於前一季度的5.14億元,絲毫不受中美貿易戰的衝擊。

      科嘉-KY表示,中美貿易戰對公司的衝擊不大,反而是英特爾CPU短缺導致筆電廠的出貨無法達成預定目標,所幸公司接單能力不差,加上轉單效應,去年科嘉-KY仍然100%達成預定目標。

      今年預估英特爾CPU缺貨問題第二季後可望緩解,加上公司規劃分階段擴產20%,產能今年內將慢慢釋出,因此2019年營運不看淡。

      法人預期,科嘉-KY去年第一季比較基期相對較低,因此今年第一季營運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全年營運則有機會挑戰成長至少1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