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手機熱銷 昂寶快充晶片跟著旺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4/23 上午5:30
      • 440

      華為最新旗艦手機P30陸續在全球開賣,掀起全球瘋狂熱銷,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更喊出華為市占率正逐月成長,目標是全球第一的口號,顯示華為智慧手機2019年來勢洶洶。

      法人看好,隨著華為手機銷售量逐步攀升,裝置中採用的SCP、FCP等快充規格合作廠商昂寶-KY(4947)出貨量也可望同步暢旺,推動業績成長。

      華為P30日前已經在台灣正式開賣,引發排隊搶首購熱潮,但在這之前,華為早已在歐美及中國大陸等地區陸續推出P30,且獲得市場好評,余承東更對外表示華為手機的市占率正逐月成長,朝向全球第一大的品牌目標前進。

      法人樂觀預期,華為2019年出貨將上看2.5億左右水準,年增幅至少兩成起跳。

      由於華為手機熱銷,手機相關供應鏈也可望跟著一起旺,其中華為更在自家手機上大力推動SCP、FCP等快充規格,當中主要合作廠商便是昂寶-KY,因此法人認為,昂寶-KY將可望搭上這波華為熱潮,帶動出貨量自第二季起開始衝刺。

      供應鏈指出,華為自3月起就陸續對供應鏈加大拉貨力道,且這波拉貨潮至少可望放眼到第二季,也就代表昂寶-KY第二季出貨量將可望開始明顯爬升,且現在華為正逐步將快充規格下放到中低階手機,代表昂寶-KY掌握的訂單量有機會再度成長。

      事實上,Android陣營除了華為之外,OPPO、小米等也開始啟動拉貨潮,昂寶-KY同樣也接獲其他陸系品牌新機訂單,因此第二季出貨量表現不被看淡。

      昂寶-KY公告2019年3月合併營收月成長54.5%至3.76億元,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為9.73億元,相較2018年同期小幅減少1.52%。

      不過,法人看好,隨著華為及其他陸系品牌在第二季開始加大拉貨力道,加上消費性產品開始穩健出貨,第二季營收將可望開始明顯爬升。

      至於下半年營運動能,除了既有的華為訂單之外,耕耘一段時日的USB-PD(電力傳輸)晶片也有機會重拾出貨動能。

      供應鏈表示,英特爾的CPU缺貨問題正在逐步改善,OEM/ODM廠屆時對昂寶-KY的USB-PD晶片拉貨力道將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