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聯手美光 力拚高通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12/15 上午3:16
      • 188

      半導體兩大巨擘攜手合作,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今宣布,LPDDR4X記憶體通過聯發科(2454)驗證,全力支援聯發科新推Helio P90手機處理器晶片。由於日前高通才推出號稱地表最強處理器-驍龍855,聯發科聯手美光較勁高通意味濃厚,在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之下,2019年手機晶片市場保衛戰煙硝味四起、提前開打。

      美光今日宣布其「單片12Gb低功耗雙倍數據傳輸速率4X(LPDDR4X)DRAM」已通過聯發科最新Helio P90智慧型手機平台參考設計的使用驗證,能為單台智慧型手機提供高達12GB1的低功耗DRAM,可大幅提昇手機晶片在處理行動應用程式的性能與順暢度,有了美光助陣,聯發科P90晶片如虎添翼,可大幅增加手機客戶採用意願。

      高通 驍龍855 全球首款支援5G行動處理器

      由於高通日前才推出驍龍855旗艦級處理器,採用7奈米製程所打造的驍龍855在CPU性能上較上一代的驍龍845提升45%,而GPU部分則是較上一代提升20%,可說是高通驍龍系列歷來最大效能提升,且為全球首款支援5G商用網路的行動處理器。

      面對號稱地表最強手機處理器勁敵,聯發科也不甘示弱,攜手美光推出運算能力領先業界P90晶片,較勁意味十足,顯然2019年尚未到來,但手機晶片大戰已經煙硝味四起。

      美光指出,LPDDR4X是業界最高容量的單片行動記憶體,透過在單一封裝內堆疊八層晶片,在不增加尺寸大小的情況下,使記憶體容量較前一代產品增加一倍。藉由領先業界的頻寬、容量與省電優勢,協助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發揮高解析度圖像的效益、並經由人工智慧而具備圖像優化及多媒體功能。

      聯發科 P90晶片產品將於2019年Q1上市

      聯發科旗艦級處理器P90晶片強打超強AI引擎APU 2.0,AI處理速度大幅提升,超低功耗、超強AI算力讓超高品質拍攝更為潮流,尤其現今智慧型手機強調多鏡頭拍攝功能,P90完全迎合潮流趨勢,運算性能高達1127 GMACs (2.25TOPs),領先業界水準,聯發科預估P90晶片的終端產品將於2019年第1季在全球上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