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領漲 IC設計紅不讓
      • 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 2019/8/20 上午5:30
      • 91

      IC設計大廠聯發科報佳音,加上美股費半指數16日強彈2.78%,帶動族群上演慶祝行情!市場傳出,聯發科搶下中國OPPO、Vivo等手機品牌的5G手機晶片訂單,激勵其19日股價狂飆逾9%,其他IC設計股類比科及矽創甚至亮燈漲停,來勢洶洶。

      市場外傳,聯發科攻下中國OPPO、Vivo兩大手機品牌的5G手機晶片訂單,且已向台積電預定2020年第一季約1.2萬片的7奈米製程產能,此外,聯發科甚至有機會於2020年打入華為供應鏈,大啖5G手機商機。

      IC設計廠19日漲勢整齊,此波由指標股聯發科領漲,不僅類比科及矽創直奔漲停,世芯-KY和晶焱也分別勁揚9.57%、8.59%,而九暘、譜瑞-KY、聯詠、偉詮電、昂寶-KY、尼克森、智原、聚積、瑞昱、義隆等均獲買盤點火,全都出現2~5%不等的漲幅。

      IC設計因各擁利基題材,19日買氣更是紅不讓,三大法人大舉買超聯發科4,715張,其股價爆出3萬張大量,並拉出長紅K,股價衝破350元大關,其次晶焱、智原與世芯-KY也都湧現超過千張的買盤,短多氣勢強勁。

      華冠投顧分析師鍾騏遠指出,主流族群19日換手,從先前散熱股,轉向整理許久的IC設計股。

      先前中美貿易戰開打,市場認為三星會是最大受惠者,然隨著大陸民族意識抬頭,其國內大力支持華為,2020年5G智慧型手機估計出貨量將達1.4億支,其中1億支都將出產自大陸,顯見大陸市場威力不容小覷。

      鍾騏遠強調,未來5G手機將成市場主流,尤其看好指紋辨識技術,而聯發科轉投資匯頂科技,便是看準其中商機,雙方合作開發的手機預計於今年第三季送樣,帶動整體IC設計類股能見度提升,建議搭配基本面狀況偏多布局。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提醒,近期資金過度集中部分電子股,使得股價有過熱及超漲情況,建議高出低進,一旦發現股價漲勢分歧或漲不動,甚至籌碼凌亂的情況,則需提防利空所造成的多殺多及補跌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