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國會警告:大陸5G技術已危及美國國安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8/11/15 上午5:30
      • 802

      繼半導體之後,5G成為中美科技領域角力的焦點。

      美國國會最新報告警告,中國大陸已危及美國的5G無線基礎設施安全,並點名華為、中興通訊為代表的中企。

      美方報告已為中美升高科技領域發展的衝突埋下伏筆,全球業界密切關注。

      綜合外電昨(14)日報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日前在一份提交給美國國會、長達525頁的年度報告中指出,中國大陸在5G無線技術的優勢地位日益增強,已危及美國的5G無線基礎設施安全與全球領導地位。

      報告點名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大廠危及美國5G無線基礎設施安全,建議美國國會應要求政府有關部門確保5G技術能夠迅速安全的在美國完成部署,並特別關注中國設計、製造設備及服務可能構成的威脅。

      美國國會在2000年10月設立USCC,該機構依法須監督與調查,並且向國會提交關於中美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對國家安全影響的年度報告。

      本次的報告中還對軍事、南海、台灣、「一帶一路」等問題提出建議。

      在5G領域的較勁,美方企業代表是以高通、英特爾為主的國際巨頭,中方則是以政府為靠山的華為、中興通訊。

      由於華為技術實力與業界影響力超越中興,近年更積極拓展歐洲與新興國家市場,早已被美方鎖定為頭號假想敵。

      今年3月,在博通收購高通被美方喊卡後,美國財政部致函高通明示,華為正積極參與5G標準的制定,若高通在5G市場的領導角色被華為取代,可能對美國構成威脅。

      8月中旬,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法案,明令政府機關不得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生產的科技產品。

      迄今除了美國,澳洲、日本、韓國、英國、德國等也陸續加入抵制中國5G的陣營。

      報導指出,中美在5G的交手還著眼於龐大的市場。

      根據GSMA移動智庫預測,至2025年,5G網路將覆蓋全球40%人口,中國大陸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占全球5G市場總額的三分之一。

      面對龐大商機,就連高通CEO莫倫柯夫稍早赴中國烏鎮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時也不忘強調,中國大陸已成為全球擁有最多LTE連接的國家,高通將深化與中國大陸生態系展開合作,支援5G網路布局。

      (相關新聞見A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