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車用有撐 先豐營運先蹲後跳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550

      利基型PCB廠商先豐(5349)首季在汽車板、伺服器板、基地台板支撐下,首季營運淡季不淡,營收20.18億元,稅後盈餘0.32億元,每股盈餘0.15元,創近年三同期新高,也一改前兩年首季呈現虧損的窘境。

      但受到大環境不穩定因素干擾導致需求放緩,4月營收6.03億元,月減18.2%,年減2.38%。

      法人表示,5G、車用兩大領域原本是備受看好的成長動能來源,但受到貿易戰影響,不僅全球汽車銷售目標下修,5G也才在剛要起步的階段,相關基地台、伺服器訂單尚未明朗,看好科技趨勢發展不變,先豐仍有望跟隨下半年旺季來臨營運回溫。

      先豐有別於同業生產手機、電腦等消費性電子,主攻利基型產品,包括伺服器、基地台、汽車雷達板、軍用電路板等,並聚焦於高速運算系統、高頻通訊系統、高電流功率系統等先進應用所需之製程技術。

      以第一季營收比重來看,汽車板約55%為最大宗,基地台板和伺服器板各占2成左右。

      法人指出,受惠於汽車雷達滲透率提升,先豐超過一半的營收來自於汽車板貢獻,今年該公司雖然沒有計劃大規模擴產,但是鎖定汽車板獲利佳以及客戶所需,去年已經陸續提高資本支出在二廠擴建和導入自動化生產上,若客戶端拉貨能在下半年回溫,預期先前擴產的效益將會在今年顯現。

      而5G基地台方面法人表示,目前先豐出貨仍然是以4G為主,據統計該公司為配合不同客戶設計用於4G基地台的料號多達200個,而5G相關產品仍然在測試階段,未來訂單要端看客戶標案以及規格明確後才會較明朗,因此5G所能帶來的效益恐怕沒那麼快,但是放眼中長期5G是必定發展的趨勢,在5G商轉後的商機挹注下,對於營運成長仍然保持樂觀的看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