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旺宏金矽獎 逢甲奪應用組金獎
      • 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 2018/7/17 上午3:16
      • 232

      第18屆「旺宏金矽獎—半導體設計與應用大賽」競賽結果昨(15日)揭曉,逢甲大學團隊從289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抱走應用組金獎,同時,因團隊成員皆由大學生組成,因此再奪「新手獎」,是最大贏家。

      這項競賽素有臺灣電子電機相關系所奧斯卡金像獎之稱。獲獎的逢甲大學團隊包括最佳指導教授獎在內,將可獲得70萬元獎金。設計組金獎今年共計兩名,由交通大學團隊及臺灣大學團隊同時獲得。

      奪得今年應用組金獎的逢甲大學團隊何達弘及林冠中,其作品「智慧聯網六軸復健裝置」利用智慧遠端醫療的互動式復健輔助機械手臂系統,針對中風、運動傷害等患者,協助病患在家獨立自行復健,透過遠端復健指令傳送,達到醫病即時監控和互動,提高患者復健時的方便性及效率。

      設計組金獎交通大學何瑋祥、劉曜嘉及謝易勳團隊的作品「一個25-Gb/s, 2.1 pJ/bit積分型光接收機與鮑率時脈資料回復電路」,突破傳統光纖傳輸網路打線造成額外損耗與匹配的問題,可達到高速但低功耗的光接收機,這項作品並獲得設計組最佳創意獎。

      另一金獎得主團隊臺灣大學彭正安、蔡維庭、鄭立晟及黃釋平團隊的作品「高線性度高效率封包追蹤射頻前端模組」,讓智慧裝置進入5G時代時,能支援更多頻段及標準,以及各種不同應用市場的需求。

      旺宏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吳敏求表示,本屆參與旺宏金矽獎的大學生比例再創新高,達56.3%,顯示有愈來愈多年輕的力量願意投入科學研究的領域中,讓臺灣的科學實力能一棒接一棒;尤其本屆參賽同學中,更有一對父子檔聯袂參賽,父親從軍職退伍後持續進修,和兒子組隊參加旺宏金矽獎便打入決賽,榮獲佳績,他很樂見這種研究精神向下傳承與累績,注入臺灣的科研實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