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單上門 世芯營運後市俏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3:16
      • 153

      去年下半年台股IC設計服務廠業績多受到全球虛擬貨幣崩盤的影響,下半年營運表現及後續接單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不過,對於今年營運,世芯-KY(3661)仍將以高效能運算電腦及人工智慧商機為主軸,對明年營運公司仍持正面看法。

      世芯今年新接案的高階製程,下游的應用領域多為人工智慧,客戶群散布在大陸、日本和以色列等地,由於這些領域接單之後,產品線的生命周期相對較長,因此,市場法人預期,對今年世芯的營運將較去年第4季更明顯,且今年起將有更多的委託設計案將進入量產,將可望再度推動世芯成長。

      市場法人也表示,目前有能力設計7奈米的ASIC 廠商不多,世芯在先進製程上的高速運算(HPC)、人工智慧(AI)等應用領域。

      世芯去年前三季稅後獲利達3.26億元、年成長約43%,創下歷史同期新高,且已超越前一年全年水準,去年營運成長確定,世芯今年受惠於高效能運算電腦、保全系統及日本機台廠商等量產訂單挹注,帶動業績出現顯著成長。

      市場法人表示,世芯去年在高階製程的新接案有不錯表現,尤其部分高階製程產品方面,多項7奈米、12奈米及16奈米製程委託設計案將開始進入量產,對營運有部分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