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法說後 僅1外資降評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1/19 上午3:16
      • 134

      台積電(2330)法說會上公布第1季營收將季減21.2-22.3%,主要是受到大客戶智慧型手機成長力道衰減影響,由於季減幅度低於法人先前預期,市場相當意外。不過,從外資出具的最新報告看來,外資長線大多仍看好台積電表現,僅小幅調降台積電目標價,其中一家外資對台積電深具信心,調升台積電目標價至258元,但也有一家外資悲觀看待,不僅調降台積電評等至「劣於大盤」,目標價也下修至211元。

      台積電對今年全年營運展望保守,主要原因在於總體經濟不確定性,恐對需求造成不利影響,供應鏈庫存調整恐將延續到今年中,2019年營收僅將年增1-3%,成長幅度低於5-10%長期平均成長目標。

      港系外資是此次外資中,唯一一家調升目標價的券商,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從242元調升到258元,點評台積電現在雖面臨最壞的時光,但也可能是最好的時光。

      港系外資指出,對於科技產業來說,現在正是走入下一代新科技的關鍵時刻,而台積電擁有強大的現金流,加上3奈米、5奈米、7奈米產品均將成為未來重要成長動能,持續看好台積電長線走勢,雖然台積電今年上半年營運面臨逆風,但在技術持續引領市場的前提下,港系外資仍對今年下半年、明年上半年營運深具信心。

      日系外資表示,近一個月以來,市場加速下修台積電財務預測,恐讓台積電股價較其他半導體廠更快觸底,由於存貨天數在去年第4季達到高峰,且存貨高水位情況有可能延續到今年第1季,將讓台積電今年上半年面臨壓力;但長線看來,7奈米製程有望讓台積電在景氣回溫時率先獲得訂單,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從260元下修到254元。

      歐系外資則認為,此次半導體景氣循環下行風險高,推估全球半導體市場今年將衰退5-7%,因此,將台積電評等從「優於大盤」調降至「劣於大盤」,目標價從240元降到211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