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單挹注 鈺創營運添利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5/21 上午5:30
      • 171

      IC設計廠鈺創(5351)的3D感測晶片繼拿下臉書(Facebook)的VR頭戴式裝置Oculus系列訂單後,現在又攻入遊戲平台大廠Valve即將在6月發表的VR裝置供應鏈,成功拓展3D感測晶片出貨規模。

      此外,英特爾先前與蘋果聯手推出的高速傳輸介面Thunderbolt 3,自英特爾宣布開放免費授權之後,滲透率開始明顯提升,鈺創是目前全球推出Thunderbolt 3的E-Maker晶片全球唯二供應商之一,目前也已經進入量產階段,預期下半年將可望放大出貨量。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指出,這款應用在Thunderbolt 3的E-Maker晶片,除了技術層次遠勝於USB 3.1之外,更可望成為鈺創進軍USB 4的重要基礎。

      法人表示,鈺創目前在3D感測、USB等相關晶片上皆有新品推出,將可望成為鈺創近期營運的重要利器。

      鈺創近年持續強化3D感測技術布局,除了先前打進美系及陸系無人商店市場之外,在VR頭戴式裝置更是表現亮眼。

      供應鏈指出,鈺創除了拿下臉書旗下Oculus的VR最新訂單之外,又成功奪下Valve的VR頭戴式裝置訂單。

      鈺創在3D感測市場近年來積極推出新產品,近期更與旗下子公司鈺立微電子共同推出加值AI之全視野3D環景深度。

      鈺創指出,全新超廣角的4K及3D深度影像感測,大幅強化AI、機器學習系統之距離量測、速度偵測及點雲轉換之3D感知能力。

      至於在3D環景深度相機技術上,鈺創則端出全球首款具備兩組180度超廣角及360度全景視角的自然光三眼深度量測擷取次系統,可在1,300萬彩色圖像傳感器和立體視覺的3,300萬圖像傳感器上無縫地接合,這款新產品更已獲得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BC Award獎項。

      鈺創受到貿易戰衝擊,近三個月以來股價進入明顯修正,不過隨著鈺創捷報、新產品等好消息釋出後,20日股價上漲3.16%,呈現波段觸底反彈,從技術面觀察,日KD正低檔黃金交叉向上,未來股價可望有明顯回升空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