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茂矽 大單排隊 今年拚轉盈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5/23 上午2:57
      • 255

      受惠於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MOSFET)等產品市況熱,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業績暢旺,產能滿載,傳出目前有10多萬片的訂單量在排隊。該公司今年力拚轉盈,如順利達陣,將是11年來首度出現年度獲利。

      茂矽去年小虧,每股淨損0.32元,今年1月已調漲報價,帶動前四月合併營收為5.85億元,年增7.4%,首季EPS為0.14元。法人預估,茂矽第2季的營收與獲利都將比首季成長,但該公司對此不願評論。

      據了解,茂矽目前6吋月產能約超過5.7萬片,已滿載生產,但需求遠大於供給,現階段還有約12萬至13萬片,約等於2個多月的訂單量在排隊。該公司主要負責代工MOSFET與二極體產品,為提升營運效益,調整產品組合,目前以前者的生產量較高,排隊訂單以二極體較多。

      在年初漲價後,由於業界部分8吋分離式元件代工廠持續提升報價,茂矽也有意評估第3季再度調漲價格的空間,不過據指出,其客戶頗為叫苦。目前該公司最大客戶為某台系MOSFET廠,約占其二至三成產能,其他MOSFET與二極體廠也大多都有部分訂單交由茂矽生產。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茂矽也與客戶合作,將切入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產品生產,在送樣之後,預計最快9月可承接訂單,第4季開始小量生產,明年逐步帶入營收貢獻,初期主攻家電與工業應用。

      茂矽已多年虧損並減資,上次呈現年度獲利,已是2007年、EPS為0.31元。不過去年茂矽透過私募,引進中美晶集團的朋程(8299),以及強茂(2481)旗下的璟茂資金,也讓外界又重新關注該公司的營運前景。茂矽6月14日股東會中將增選2席董事,外界預期,可能由上述兩大股東將取得董事席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