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OPPO、vivo 反對博通併購高通
      • 工商時報,吳孟翰/綜合報導
      • 2018/1/13 上午5:30
      • 392

      全球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對行動晶片巨頭高通(Qualcomm)提出的併購案,雖暫因高通拒絕而進程受阻,但仍引發兩岸及美國產業界高度關注。

      大陸手機大廠OPPO和vivo即明確表態,反對博通併購高通,認為該交易如成真,將擠壓大陸智慧手機製造商的利潤,致其全球競爭對手獲益。

      華爾街日報報導,OPPO和vivo的高管表示,如果博通成功以1,300億美元併購高通,他們擔心未來博通可能會提高晶片價格,而且還可能大幅削減高通的研發開支。

      另一大陸手機大廠小米亦對該併購交易持保留意見。

      這3家公司的高管還稱,若博通成功併購高通,他們可能會更換供應商。

      研究機構國際數據公司(IDC)數據顯示,高通對這3家大陸企業的晶片總發貨量,是對蘋果供應商發貨量的兩倍以上。

      這3家公司在2017年11月份與高通簽署1項非約束性協議,預計在未來幾年採購價值120億美元的晶片。

      博通在2017年11月宣布,將以每股70美元的現金及股票併購高通,交易總價達1,300億美元(含承接債務),但被高通以「出價顯著低估公司價值」為由拒絕。

      之後,雙方將各自推出人選於今年3月高通股東會中角逐董事席次。

      若併購高通案通過,博通將一舉成為全球第3大半導體廠,僅次三星與Intel。

      不過,報導指出,即使兩家公司達成了協議,該交易仍然需要經過多個國家的反壟斷和監管審查。

      博通爭取大陸監管批准之路,或因大陸手機巨頭們的反對而受阻。

      據統計,OPPO、vivo與小米約占有大陸3分之1的智慧手機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