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電市值 挑戰7兆元
      • 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 2019/4/24 上午5:30
      • 174

      台積電23日股價擺尾,收在最高價268元、市值達6.95兆元,同創歷史新高,邁向7兆元市值新的里程碑僅差一哩路,只要再漲2元至270元,市值就晉升至7兆元級,惟以台積電23日美股早盤ADR來到45.2美元計,市值2,214億美元,仍遜於英特爾的2,651億美元,法人一致為台積電股價抱屈。

      台積電獲七大外資加持,目標價上看300元,加上台積電北美技術論壇登場釋出利多消息激勵,集多重利多於一身,股價市值登高一呼雙創新高。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及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都表示,高通及蘋果和解對台積電是大利多,二家都是台積電大客戶,可望挹注新訂單,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也指出,台積電先進製程占比最高,可望在蘋果新機訂單全拿。

      陳奕光分析,台積電7奈米技術已成熟,今年下半年將量產5奈米,為蘋果量身訂作、CP值較高的6奈米,明年也將試產,接下來3奈米也進行研發中,目前技術已領先三星及英特爾至少一年,股價經過換手來到268元之後,已沒有壓力,股價將可望獲得Re-rating重新評級。

      黎方國也指出,雖然英特爾已退出蘋果晶片代工,將包袱丟掉,但台積電不管在製程等各方面都超越英特爾,再加上費半指數早已領先創歷史新高,英特爾股價也伴隨著衝高,台積電股價顯得相對委屈,還有補漲空間可期,市值再挑戰新高無虞,站上7兆元指日可待。

      近來高通與蘋果大和解,不但帶動二大巨擘股價雙雙大漲,台積電股價也寫新高,黎方國及陳奕光強調,高通與蘋果大和解,台積電是最大受益者,下半年蘋果可能會試投5G晶片,對台積電將挹注訂單,近期半導體設備廠包括ASML及應用材料等看法也均偏正面,半導體產業偏向樂觀。

      台積電今年將配發8+2股利,明年起將分四季配息,成為吸引長線投資人青睞的重要原因之一,黃文清說,台積電將採取按季配發股息,市場正面看待,有助於長線評價提高;陳奕光指出,依台積電在法說會中明確表示,未來每年季季配,每季2.5元,等於是台積電都有10元股利可期,對於投資人十分具有吸引力。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