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兩岸5G交流 華聚9月照辦論壇
      • 中國時報,黃有容、陳秀蘭/台北報導
      • 2018/8/15 上午5:30
      • 329

      隨著政府近期將公布5G標準,公平會和高通和解,條件中包括協助台灣5G發展,意味著未來5G標準,將採高通標準,不採陸規,這也推翻馬政府時代力推兩岸共訂5G標準產學合作。

      對此,曾在馬政府時代,力推兩岸在5G標準合作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直言,在馬英九時代,以那時台廠優勢與兩岸關係氛圍很有機會,如今小英政府則不可能有這機會。

      華聚基金會表示,與美合作不錯,與陸合作也有機會。

      據了解今年9月底華聚基金會將再於河北舉辦兩岸標準論壇,主要議題仍是兩岸5G標準合作。

      華聚基金會是兩岸產業標準交流及合作平台,近年來更致力爭取參與大陸5G標準制訂與合作。

      去年還與工研院、台北資通訊產業協會、台灣物聯網產業協會等赴陸談5G標準合作。

      華聚基金會去(2017)年4月由董事長陳瑞隆率領專家團隊,到大陸拜會中國信息通信產業研究院院長劉多,並與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舉辦專家會議,包括工研院資通所副所長周勝鄰、英業達集團(北京)總經理邱全成、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祕書長張笠等皆出席,就5G技術通用及標準合作的合作模式,以及NB-IOT應用技術發展和測試技術進行討論。

      知情人士指出,華聚組成的專家團隊中,包括聯發科等台灣企業,與大陸方研議出的交流模式,是由大陸通信業,如華為、中國移動等主導發展5G標準規格,台灣團隊提供部分技術支援。

      交流平台的主要目的,是幫助台灣產業了解5G發展動向,以及從中掌握5G發展規格,進一步提前取得商機、擴大市場優勢。

      高通案和解,代表台灣未來5G可能將採高通規格,而非過去積極合作的陸規;知情人士表示,這不會影響華聚帶領的專家團隊與大陸研發方的交流,目前也仍持續互動,並且將在9月底於河北舉辦今年度的「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