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通告台灣蘋果代工廠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7/5/19 上午2:57
      • 718

      高通、蘋果法律戰,延燒到台灣代工廠。高通狀告蘋果組裝廠鴻海(2317)、和碩(4938)、緯創(3231)及仁寶(2324),加上美股跳水大跌,導致今(18)日代工廠股價紛紛下挫,僅仁寶逆勢抗跌,甚至一度挑戰今年新高20.95元。但業界更憂心,高通下一步會不會真的讓iPhone禁入美國?

      高通昨(17)日宣布,已向美國南加州地方法院控告鴻海(鴻海及富士康)、和碩、仁寶及緯創等蘋果代工廠,四家公司生產的iPhone、iPad違反授權合約及與高通的承諾,並拒絕支付高通相關技術費用。

      消息一出,加上美股三大指數17日同步重挫,道瓊工業指數更狂跌372.82點,導致四大代工廠今日開盤大跌,鴻海早盤弱勢,成為賣壓重心,最低一度來到100.5元,下挫2.4%,力守百元關卡;和碩一度跌幅逾3%,股價回測90元關卡;緯創開盤重挫,隨後盤中震盪走高,表現逆勢抗跌,唯有仁寶守在平盤之上,股價上漲逾1%,甚至攻上今年新高20.95元。

      對高通的訴狀,四家代工廠皆低調回應,現階段仍無法評論。鴻海表示,目前已知悉兩間企業之間的訴訟,但尚未收到任何相關此案的正式法律文件,無法進一步評論。緯創回應,目前尚未收到高通法律訴狀,等收到相關文件,再進行研究,目前無法評論。

      巴隆週刊引述國外分析師觀點,BMO Capital的Tim Long指出,高通將贏得與蘋果的訴訟,但問題是下一步,高通會不會阻止iPhone進入美國。富國銀行分析師Maynard Um認為,蘋果代工廠可以向蘋果提起訴訟,問題是有失去訂單的風險。

      高通與蘋果專利權爭議,早在在今年1月就鬧上法庭,蘋果批評高通濫收專利費,高通反擊蘋果忘恩負義,並向法院求償,本月初更升級法律戰,訴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禁止iPhone進入美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