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光展望報憂 旺宏:仍樂觀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9/22 上午3:16
      • 162

      記憶體廠旺宏(2337)對產業市況持樂觀看法,董事長吳敏求表示,對於NOR Flash近期市況,高品質與高密度產品將持續缺貨,低密度與低品質產品市場競爭將越趨激烈,將持續深耕車用與醫療等高端應用領域。

      旺宏強調,高密度與高品質產品將持續缺貨,而低密度與低品質產品市場競爭可能越趨激烈。

      旺宏近來積極耕耘NOR Flash車用與醫療等高端應用,第2季營收占比已達NOR Flash的26%,吳敏求指出,車用與醫療認證期間需要1至2年,一旦通過認證,就不容易更換供應商,是適合長期深耕的領域。

      對於市場關注的美中貿易戰,吳敏求則指出,對產業一定會造成影響,也會對未來大環境增添不確定性,因此,今年是不太正常的一年,預期下半年旺季效應可能與往年不同,目前有聽說客戶要將中國廠房移回台灣或移至東南亞,但實際情況仍待進一步觀察。

      美國最大記憶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營收預測不如市場預期,加深市場先前擔憂記憶晶片需求趨緩情況,美光盤後股價大跌7%,也衝擊今日記憶體股走勢,包括旺宏、南亞科(2408)均下跌。

      美光公布2018會計年度第4季(截至8月30日)營收為84.4億美元,年增38%、季增8.3%,優於6月20日發布的預測中間值。不過,美光預測該公司本季營收在79至83億美元之間,略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84.5億美元。因此,美光盤後大跌7%,也衝擊台股記憶體個股今日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