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神盾光學指紋辨識 大突破
      • 工商時報,蘇嘉維、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8/8/16 上午5:30
      • 654

      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光學指紋辨識技術大突破,第二代光學指紋辨識方案中的CMOS影像感測器、微控制器、鏡頭等3大關鍵元件已完成開發,並積極送樣給三星、華為、小米、OPPO等非蘋陣營前四大智慧型手機廠認證。

      由於辨識效能表現優於競爭同業,法人看好明年非蘋四大廠訂單將可手到擒來。

      神盾第二季合併營收雖季減9.4%達14.80億元,但較去年同期成長69.1%,由於毛利率提升至38.3%,單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增36.1%達2.94億元,較去年第二季大幅成長逾2.9倍,並創下單季獲利歷史新高紀錄,每股淨利4.20元,優於市場預期。

      神盾指紋辨識感測IC放量出貨給三星等Android陣營手機大廠,上半年合併營收年增51.2%達31.14億元,平均毛利率達36.7%,營業利益年增58.4%達5.67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5.1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成長96.5%,每股淨利7.27元。

      下半年因為三星等手機廠拉貨強勁,法人看好神盾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全年每股淨利可望挑戰逾15元。

      智慧型手機全螢幕趨勢來襲,指紋辨識也從原先在正面開孔的電容式方案,逐步升級成無須開孔的面板下指紋辨識。

      目前除了三星正在積極規劃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旗艦機導入螢幕下指紋辨識,大陸手機廠如華為、小米、OPPO、Vivo等也將推出相同方案,法人看好已完成第二代光學指紋辨識方案的神盾將直接受惠。

      業界傳出,三星明年上半年的旗艦機將推出3種不同尺寸的機種,其中高通的超音波指紋辨識將可望拿下其中1款訂單,另外2款就是神盾瞄準的目標。

      供應鏈指出,神盾已經對三星進行送樣及認證,預期10月前會有結果。

      據了解,神盾對搶下三星訂單信心十足。

      神盾除了搶攻三星訂單之外,現在也正在積極進攻陸系手機品牌。

      供應鏈指出,大陸手機大廠的指紋辨識IC市場雖多向匯頂(Goodix)採購,但前四大廠已表達對神盾光學指紋辨識方案有興趣,神盾也已開始送樣認證且過程順利,明年第二季就可量產出貨。

      神盾的光學指紋辨識為OLED面板方案,透過OLED面板的自發光照射到指紋上,再透過螢幕下的感測器辨識後,經由神盾自家開發的配對演算法,進而比對是否為預設的指紋,演算法是神盾搶攻市場的最佳武器。

      神盾第二代光學指紋辨識技術除了尺寸可望再縮小,還可達到全螢幕指紋辨識。

      法人指出,市面上的光學指紋辨識大多僅能在固定區域辨識,但神盾開發的第二代光學指紋辨識將可望大幅擴大辨識範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