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電Q3展望持平 股價盤中重挫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7/7/28 上午2:57
      • 155

      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釋出的第3季展望低於外界預期,今日股價明顯下探,一度重挫9%。部分外資調降聯電評等,目前外資給予其目標價大約落於12至15.5元之間。

      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在上任後,昨日首次主持該公司法說會。聯電第2季業績比首季小增0.3%,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1億元,每股純益為0.17元,且14奈米製程開始貢獻少量營收,上半年每股純益為0.36元。

      聯電指出,由於28奈米HKMG製程出貨將微幅下滑,預估第3季展望將持平。且因為28奈米HKMG業務集中在少數重要客戶,因此較容易受到客戶需求波動影響,預期今年下半的28奈米HKMG業務可能持續衰退。

      聯電第2季表現大致符合甚至超乎外資預期,但同時外資指出,該公司預估第3季營運持平,低於外界推算至少成長5%,毛利率估計在15%附近,也不如預期,而且其28奈米製程表現還需要三到四個季度來提升,所以對聯電今年的獲利成績展望有所下修。

      聯電在28奈米製程持續面對嚴峻競爭,有外資認為,該公司28奈米製程的重要客戶高通,似乎有移轉訂單到三星14奈米製程的情形,而且台積電也持續設法鞏固28奈米製程版圖,這些對於聯電下半年的平均銷售價格與毛利率,恐怕都會帶來壓力。

      聯電預計今年資本支出從20億美元調降為17億美元,並希望提升營運效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