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曹世綸:鎖定〝異質整合〞 今年半導體樂觀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3:16
      • 268

      去年中美貿易戰對全球經濟政策與市場發展佈局帶來一些不確定性因素,但今年半導體產業進入一個產業循環當中,相對穩定的一個階段,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今(21)日表示,今年半導體產業產值與市場仍預期會有健康的正向成長趨勢。

      曹世綸表示,未來3至5年的半導體產業雖有巨大的晶片需求及市場機會,但同時技術上的挑戰也伴隨而生。以「不同技術、不同功能、不同材料之間的異質整合」來創新以及創造高價值的終端應用產品,成為後摩爾定律時代的主流技術新方向。

      隨著異質整合成為技術的趨勢,以及人工智慧、5G將更多跨領域的高科技領域串連在一塊的趨勢逐漸明朗化,對於能夠跨界整合及擁有多元技術背景的半導體產業人才需求將會更加提升。

      產業發展方面,曹世綸表示,去年全球半導體銷售仍有穩健成長,今年相較存在較多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另外,智慧型手機的需求疲軟是近期半導體產業所面臨的主要問題,iPhone訂單從去年第4季以來明顯放緩,預期今年第1季還會進一步下調,且在全球政治因素對經濟帶來的風險將逐漸擴大對半導體產業的威脅。

      此外,從2017年開始5年間最主要驅動半導體應用的driver為AI、IoT以及5G等技術環節,整體來說逐漸往消費性應用市場靠攏,而未來3到5年這些應用領域也將會直接影響到半導體需求的成長態勢。隨著半導體技術的創新與進步,長期來看產業發展前景是正面可期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