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任天堂新品Labo炫 概念股看俏
      • 工商時報,劉家熙/台北報導
      • 2018/1/23 上午5:30
      • 927

      小小瓦楞紙創造任天堂新商機!任天堂實驗室(Nintendo Labo)將於4月中發售,由於新潮、夠炫,激勵股價昨(22)日盤中創9年新高,帶動旺宏(2337)、晶心科(6533)、原相(3227)、台積電(2330)等概念股看俏。

      任天堂上周突然發表了任天堂Switch的秘密武器,僅用瓦楞紙就能操作遊戲的DIY組合的任天堂實驗室,敲定於4月20日正式販售,激勵任天堂股價昨一度觸及4.92萬日圓,因新遊戲將帶動主機同步大賣,相關供應鏈傳出新訂單增溫的消息,第二季可望淡季不淡。

      此外,任天堂傳出亦與蘋果iPhone 9新機搭配,結合3D感測的遊戲效果,下半年同步導入市場,此舉也是任天堂繼Pokemon Go之後,再度切於手遊大餅的鉅作。

      法人指出,任天堂概念股仍以老牌旺宏為首,搭配組裝廠鴻準、IC設計供應鏈原相、立積也可望受惠,也將間接帶動Xbox概念股虹冠電昨股價衝上漲停。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今年科技業並未見到太多新意,但任天堂實驗室主打「Toy-Con」的概念,採玩具操控,並鎖定年輕世代族群為客戶,以精準行銷的模式4月亮相,可望吸引大批遊戲族群加碼;此外,任天堂多數供應鏈為台灣IC設計業及記憶體業,任天堂大舉拉貨,相關概念股第二季業績可望淡季不淡。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說,實驗室只要將事先設計好的厚紙板組裝起來,再將Switch可拆卸的螢幕及搖桿「放進去」,紙板製的鋼琴、釣魚機、房子、機器人裝就能立刻活起來,讓電動玩具跳脫螢幕,實現手作創造力。

      李秀利表示,由於任天堂新機跳脫原有遊戲機的框架,給予遊戲機更多生命力,有機會成為今年上半年科技「奇兵」,相關概念股可望受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