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電今年虧損恐擴大 外資下修目標價
      • 中央社,
      • 2019/3/23 下午1:59
      • 209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9年3月23日電)港系外資表示,LED磊晶廠龍頭晶電(2448)在藍光LED和高毛利的四元LED產品皆面臨價格壓力,加上新事業貢獻仍有限,今年虧損恐擴大,投資評等重申持有,目標價下修到23元。

      晶電股價22日開高走低,盤中震盪翻黑,終場收24.9元,下跌0.4%;其他LED類股普遍走跌,隆達(3698)、億光(2393)跌幅1.68%、0.92%,分別收在17.55元、32.25元。

      港系外資出具研究報告表示,隨著LED價格壓力持續浮現,藍光LED獲利率今年可能繼續惡化,照明終端產品價格也暴跌,意味著晶電今年虧損恐擴大。

      港系外資指出,晶電以往在四元LED產品享有穩定獲利率,原因是中國同業還無法供應四元LED,但近期整體產業的四元LED產能持續放量,可能帶來更大的競爭壓力,預估晶電2019年營收將年減1%,毛利率將從去年13.2%下滑到今年9.3%,每股虧損將從去年0.42元擴大到今年1.14元。

      新事業方面,港系外資預估晶電的晶圓代工事業今年營收約3億元到5億元,今年營收占比將達2%,加上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貢獻仍有限,對獲利幫助不大,將晶電目標價從24元小幅下修到23元,並認為股價已反映多數利空消息,重申「持有」投資評等。

      法人表示,LED產業2019年第1季需求仍不強,但歐美地區的LED照明價格有止滑跡象,四元LED、顯示器、特殊商業照明等將漸增溫,晶電新產品例如應用在高階電競顯示器及商用的Mini LED在今年陸續通過認證後,2019年第2季可望大量出貨,VCSEL也已送樣認證,有機會開始出貨,晶電獲利可望好轉,將對提升平均產品單價和毛利率有所助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