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斥資3.9億美元 蘋果投資臉部辨識晶片廠菲尼薩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2/14 上午5:30
      • 409

      財經媒體CNBC報導,蘋果周三宣布將砸下3.9億美元(約新台幣117億元)投資加州光學零件商菲尼薩(Finisar),菲尼薩是專為蘋果生產iPhone X晶片供應商。

      而這也是蘋果旗下先進製造基金(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的第二筆投資案。

      受此消息激勵,菲尼薩周三跳空大漲,衝至24.81美元,暴漲近30%,蘋果也揚升近1%,來到173.08美元。

      蘋果今年來併購動作頻頻,本周一才證實收購音樂識別軟體開發商Shazam,市場盛傳收購價碼在4億美元左右,該交易主要用意除了提升與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的競爭力外,同時還看中該公司研發中的AR技術。

      菲尼薩將利用這筆資金改建德州謝爾曼已關閉的70萬平方英尺工廠,並興建高科技設施,用以生產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晶片,而新工廠預計於明年下半年啟用。

      VCSEL晶片能夠感測深度與距離,有助於驅動蘋果手機的新功能,包括人臉辨識、動畫表情符號與ARkit功能。

      ARkit可提供位置追蹤、場景辨識等,能夠幫助軟體開發者創造擴增實境的應用程式。

      菲尼薩執行長羅爾斯(Jerry Rawls)表示:「當我們傑出的製造能力與廠房先進設備結合,我有信心我們必能帶來令消費者驚艷的功能。

      每部iPhone X皆有VCSEL的晶片,亦可在Air Pods裡找到,但這些晶片過去並非由菲尼薩所製造。

      此次蘋果公布的投資案,預計將創造500個新的工作機會,包括工程師、技工、維修團隊等。

      菲尼薩創立於1988年,總部位於加州,員工約1.4萬人。

      除了蘋果外,菲尼薩客戶包括思科(Cisco)、IBM 與惠普(Hewlett Packard )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