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技部推RAISE計畫 博士挑戰百萬年薪
      • 中央社,
      • 2018/7/16 下午4:01
      • 366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8年7月16日電)科技部為了將學研能量導入業界,推出RAISE計畫、與產業界搭橋,提供博士在重點產業培訓的機會,讓博士不只能走出學術高塔,更有機會挑戰百萬年薪。

      政府大力排除投資障礙、鬆綁法規,希望協助產業轉型升級,然而許多企業苦於找不到高階人才來強化技術研發能量,難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另一方面,擁有深厚知識實力的博士也因此無法找到發揮舞台,將所學報效產業。

      科技部表示,根據統計,台灣博士級人才僅約1成8進入產業就業,其餘多是進入學研單位從事學術研究,比率遠高於先進國家;科技部因此在2017年啟動「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簡稱RAISE計畫),並於2018年至2020年辦理3梯次培訓,由法人與大學擔任培訓單位,連結廠商能量,提供博士級產業訓儲菁英1年期的在職培訓,希望將博士人才引導進產業界。

      科技部指出,培訓期間,博士人才要到產業界實習至少6個月,科技部會補助每人每月新台幣6萬元的培訓酬金,培訓完成後,博士可在業界就業或創業,甚至挑戰百萬年薪,不只實現自我,也能成為提升產業競爭力的推手。

      據科技部統計,計畫目前已有740名博士申請,並錄取357名,將由19家培訓單位進行1年期培訓,培訓期間跟224家廠商合作進行6個月的實務訓練;培訓單位包含清華大學、金屬中心以及史前博物館等專業法人及大學,合作企業則包含藥華醫藥、旺宏電子、研華、台積電、國泰世華、全群及宏達益等企業。

      科技部表示,博士訓儲菁英在實習過程間,可以在最短時內了解產業實際運作情形,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及技術能與產業需求密切連結,創造個人與產業雙贏的局面;目前已有330名博士進入企業實習,更有13名博士已經被企業提早聘僱。

      科技部指出,擔任培訓單位的清華大學結合校內產學營運總中心、國際產學聯盟、產學大小聯盟、聯合研發中心,共培訓45名博士,有兩名學員已提前就業,分別被凱瑞康寧公司及藥華醫藥公司聘任,年薪均超過百萬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