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博通數據機涉壟斷 歐盟開查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6/27 上午5:30
      • 329

      歐盟反托拉斯主管機關指稱美國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利用排他性的手法,阻礙電視機上盒與數據機市場的競爭,已經對博通正式展開調查。

      不受歐盟調查影響,26日美股早盤,博通股價上漲1.92%,報281.83美元。

      歐盟執委會26日表示對博通展開調查,以查明該公司是否違反歐盟法令。

      執委會懷疑博通利用排他性的手法,包括設定獨家採購義務,在最低採購要求或產品綑綁的條件下,給予回扣。

      博通透過聲明稿表示,「我們遵守歐盟的競爭規範,歐盟的憂慮毫無根據。

      」該公司也認為,調查不會對機上盒或寬頻數據機業務造成重大影響。

      博通表示,公司與機上盒或數據機客戶的合約依然有效,除了有爭議的條款。

      公司有意繼續服務這些客戶。

      根據歐盟執委會,博通是全球最大有線通訊設備積體電路的設計、開發和供應商,也是全球系統單晶片、前端晶片和Wi-Fi晶片組的全球領導者。

      歐盟競爭事務委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指出:「歐盟懷疑這些裝置的主要零件供應商博通,在合約中施加限制,將競爭對手排擠出市場。

      」博通採用的手法對客戶造成不利影響。

      歐盟執委會表示,在調查期間將採取臨時措施,下令博通暫停其行為,避免對競爭造成「嚴重和無可彌補之損害」的風險。

      值得一提的是,在歐盟完成調查之前,要求博通停止其行為實屬罕見,而且調查可能費時數年才會結束。

      博通表示:「公司將持續與歐盟執委會合作,期望在未來幾周或幾個月,與執委會討論程序和實質議題。

      倘若歐盟認為博通違反法令,可對博通祭出全球營收10%的罰款,谷歌和高通在近幾年曾因為違反反托拉斯法,面臨歐盟巨額罰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