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減緩產能過剩壓力... 南亞科資本支出大砍5成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5:30
      • 419

      由於今年以來DRAM市況明顯不佳,在供過於求情況下價格走跌,包括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三大DRAM廠已陸續宣布降低今年資本支出消息,而DRAM廠南亞科15日也決定大砍今年資本支出。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2018年資本支出已經較原本預期金額下修15%至204億元,2019年資本支出會更加保守,預期會較去年減少5成至100億元左右。

      DRAM廠近期陸續宣布放緩今年投資計畫。

      根據集邦科技統計,三星電子今年DRAM投資金額降至80億美元,主要用於1y奈米製程推進及新產品開發,投片計畫是近年來最保守的一年,並傳出終止平澤廠Line 18擴產計畫。

      SK海力士也將今年DRAM投資金額降至55億美元,主要用於新製程轉進及良率提升。

      美光則下修今年資本支出至30億美元左右,今年產能位元成長率目標由原本預估的近20%下修至15%。

      南亞科15日法說會中亦表示將下修今年資本支出,將較去年減少約5成達新台幣100億元。

      李培瑛表示,預期今年產能位元成長率將達10~15%,與去年的40%相較明顯減少。

      DRAM廠同步降低今年資本支出,主要是要減緩產能過剩壓力,並減緩價格下跌速度。

      對於今年DRAM市場,李培瑛表示,長期來看仍有穩定的成長動能。

      以智慧型手機市來說,去年第四季開始銷售情況不如預期,但手機廠為了進行差異化,包括增加多鏡頭及加入人工智慧(AI)功能等,都需要依賴DRAM規格升級,看好今年Android系統旗艦機種搭載容量將提高至10~12GB,預期2020年5G手機正式商轉將可刺激行動式DRAM成長動能。

      李培瑛亦指出,伺服器市場去年第四季及今年第一季均處於短線庫存調整,以致需求不佳,但長線仍穩定成長,主要為AI與網路產業的發展可持續帶動伺服器的需求。

      個人電腦部份則受到英特爾處理器缺貨,不利於PC出貨,預期今年中就可恢復正常供貨。

      在消費型電子部份,李培瑛認為短期需求是受到美中貿易因素干擾,但包括機上盒、智慧音箱、固態硬碟、IP CAM等各種應用,DRAM搭載容量仍維持成長。

      所以整體來看,今年DRAM市場總體需求仍穩定增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