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拚填息 台股保季線
      • 工商時報,林燦澤/台北報導
      • 2019/6/25 上午5:30
      • 72

      台股季底作帳邁入最後一周,外資連五買383億元力挺,儘管台積電24日除息指數蒸發69點,但無礙台股作帳行情,終場僅小跌24.32點,以10,779.45點作收,力守季線10,685點關卡。

      專家表示,G20川習會、半年作帳等因素多空雜陳,但聯準會降息預期及外資偏多等利多加持,短期指數有望在季線到11,000點間震盪。

      ■昨除息,指數蒸發69點

      權王台積電24日除息8元,指數蒸發69.3點、台股開低買氣一度急凍,所幸次族群接棒演出,傳產類玻璃陶瓷、汽車及水泥走強,電子族群則有主機板、類比IC及MOSFET撐盤,終場台股僅小跌,成交值萎縮至975億元,若還原台積電蒸發指數,台股24日實為上漲走勢。

      台積電24日以241元作收,小漲0.21%,填息幅度為6.25%,外資24日反手小賣9,125張,法人推估,與川習會在即的避險賣單有關,但不影響其緩步填息的走勢。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7月步入除息及財報行情,在川習會動態不明下,科技大廠的產業透明度只有二周左右,川習會會後的台股將進入「壓力測試」;他強調,只要川習會沒有破局,都可以拉長台股反彈的動能,高殖利率的傳產股是最佳避風港。

      ■川習會,市場屏息以待

      君安投顧副董事長賴建承表示,上周因台指期結算、富時指數調整以及消息面G20川習會等因素,推升台股帶量攻堅行情,本周G20川習會將登場,市場屏息以待,加以還有OPEC將開會及伊朗情勢攸關油價波動、英國脫歐等議題,主要亞股24日呈現平穩觀望,台股也呈現量縮整理走勢,成交值再萎縮低於千億元。

      ■守季線,維持多方格局

      賴建承指出,市場關注台積電旺季效應,第三季業績成長幅度,仍有待7月中旬法說會釋疑,也將牽動法人操作策略;台積電股價維持緩步填息,有利於指數守穩季線震盪,只要不失守季線就維持多方格局,另美元走弱及新台幣不致於再出現大幅貶值,外資法人可望維持中性偏多操作,後續摩台期結算及半年作帳等因素,研判本周大盤持續季線到11,000點區間震盪。

      賴建承表示,由於G20川習會攸關美中貿易戰最新發展,市場觀望氛圍,操作上中小型股優於大型股,電子股看好5G、AI、高速運算等題材股,以及營運將進入旺季的蘋果概念股,傳產股則以政策加持的生技股及旺季業績的食品股等,較有表現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