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盛群今、明年獲利 估雙位數成長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8/15 上午3:16
      • 201

      MCU廠盛群(6202)將在10月11日舉行新產品發表會,預計今年六大類產品推出新品數量將超越去年水準,由於開發走向高整合度新產品,可望在未來一至二年發酵,法人預估今、明兩年獲利可維持雙位數成長。

      近期MCU廠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客戶態度轉趨觀望,下半年無線充電MCU晶片出貨放緩、能見度降低,不過,下半年持續受惠ST(意法半導體)轉單效應,陸續有新客戶轉入盛群,盛群趁勢在10月舉行新產品發表會,可望攬入更多應用方案商及代理商客戶加入。

      上半年受到被動元件缺貨影響,客戶備貨數量減少,但目前不少客戶變更電路設計,減少被動元件用量,因此,MCU廠仍有不少產品下半年持續走揚,盛群第3季在電子煙、健康醫療、小家電等產品出貨放量。

      另外,盛群也持續推廣32位元產品,目前32位元產品已開發許多專案,像是電競產品,在明年可望開花結果,煙感產品也推出新產品,下半年開始試產並逐季放量。第2季出貨量放大的鋰電池電池管理MCU,由於具備充放電管理及電路板保護MCU功能,性價比高,被無線吸塵器小家電大廠採用,下半年可望持續放量。

      法人指出,下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及被動元件缺貨影響,第3季營運與上季持平,盛群採取逐步提高產品整合度,降低外部零件的使用來因應,今年發表會推出新產品,可望在未來一至二年發酵,短期較無顯著變化,預期今年獲利仍可較去年呈現雙位數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