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光在台增聘3成人力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4/26 上午2:57
      • 446

      台灣是全球第三大記憶體廠美光科技(Micron)重要的DRAM生產基地,該公司持續於台中廠與桃園廠投資先進製程,同時增聘人員。該公司從去年初至今年底,預計台灣員工數將增加1,700人,成長幅度約三成。

      美光於2016年底正式將DRAM廠華亞科技併入旗下,在台版圖更為壯大。2017年3月時美光在台員工數為5,600人,而到今年3月時,已增至6,800人,預計到今年底將達7,300人,兩年間美光在台員工數將大舉增加約三成,預估2019年要進一步增至7,650人。

      美光不只在台員工數持續增加,也建立DRAM卓越製造中心,台灣已是其DRAM生產重鎮。該公司桃園廠(原華亞科技)原本以20奈米製程為主,預計今年下半1X奈米製程生產將開始放量,年底時更進一步導入1Y奈米製程投產。

      至於美光台中廠,目前已全為1X奈米製程,預計明年下半將升級至1Z奈米製程。另外,美光也在台中設置後段生產基地,要建立一條龍的生產鏈,該單位目前已經量產,主要從事較高階的DRAM封測業務。

      針對記憶體市況,美光全球製造資深副總Wayne Allan表示,整體DRAM產業今年位元產出可能增加二成,美光的相關位元產出增幅可能與之相當;而NAND Flash產業今年位元產出可能增加超過45%,該公司的相關增幅有可能超越產業水準。

      針對外界關注美光在台員工陸續被對岸挖角的議題,Wayne Allan指出,之前一年的離職率並不到10%,而在過去半年來已不到6%,情況有所回穩。另外,提到陸廠對記憶體市場的影響,以及未來是否可能將該公司的記憶體專利授權給對岸業者,他則強調,美光是有40年歷史的公司,擁有很多IP,新競爭者應當無法一夕之間就可比擬,而目前該公司也較少考慮IP授權一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