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博通砍財測 半導體、PA承壓
      • 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 2019/6/15 上午5:30
      • 172

      美通訊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受貿易戰及華為禁令影響,宣布下修全年營收財測,導致盤後股價暴跌8%,拖累台股14日表現,台積電帶頭走跌1.67%,失守半年線、年線關卡,PA指標個股穩懋也重挫6.37%,遭外資大砍持股,電子股壓力再度浮現。

      博通公布最新財測預估,將今年營收調整至225億美元,低於原先的245億美元,主要原因在於地緣政治風險及華為大客戶遭禁等影響,保守看待半導體市場將有廣泛趨緩情況,代表在美中貿易戰短期未見緩解之下,對電子業需求衝擊將逐漸反應在下半年業績,引發資金再將減碼矛頭對準台積電、穩懋等相關個股,名列外資賣超金額前兩大個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分析,博通主要涵蓋產業包括兩部分,第一是功率放大器(PA)、射頻模組,第二是網路通訊、伺服器相關,都是目前主流的電子族群,因此,博通此次調降財測,對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影響深遠,牽動台積電、穩懋、全新等股價同步走跌。

      除了博通開第一槍下修財測外,大摩也調降因反應華為砍單,調降台積電目標價至219元,黎方國指出,半導體產業素有「景氣金絲雀」之稱,接連有上游龍頭廠調整今年營運規畫,顯示對下半年整體電子族群表現有出現疑慮,須留意後續科技股賣壓是否進一步加重。

      且在今年美中貿易戰重新開打之前,美股就以費城半導體漲勢最為猛烈,前四月漲幅超過三成,但雙方談判破局及華為遭禁等利空事件,也讓費半指數率先跌破年線,表現最為弱勢。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則認為,博通砍今年財測預估,背後反應出5G進展將受到影響,原先預期第二季產業進入谷底,第三季復甦的狀況將至少延後一季,在景氣、貿易戰混沌不明之下,供應鏈、通路商抱持觀望態度,降低庫存水位,華為禁令影響逐漸浮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