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茂矽上半年轉盈 下半年去化增產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8/18 上午3:16
      • 143

      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第2季在本業營運仍維持高檔,加上業外收益挹注,每股純益達0.85元,且累積今年上半年每股純益0.99元,較去年同期由虧轉盈,營運大幅成長。由於茂矽產能仍滿載,下半年公司去瓶頸化產能也將開出,對營運仍具提升效益。

      受到去年以來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市場需求暢旺,茂矽第2季接單滿載,單季營收4.49億元,較第1季增加3.6%,在業外匯兌收益與資產評價利益共計約7,200萬元挹注,淨利為9,670萬元,季增5.26倍,並創8年來新高,每股純益0.85元,累積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高達0.99元,營運回升下,近期法人對有逢低買回動作,股價近日維持反彈格局。

      茂矽自2008年以來至去年,長達10年時間,全年營運都呈現虧損,但是去年以來,由於8吋晶圓代工市場產能嚴重不足,在接單爆滿之後,各家代工廠不僅能夠篩選毛利率相對較好的訂單,去年以來,在上游矽晶圓多次調漲之後,茂矽等代工廠也跟著數次調漲價格反應成本,因此,去年以來茂矽營運表現明顯提升。

      在產能方面,茂矽目前月產能是6吋晶圓約5.7萬片,該公司同樣也是自去年下半年以來,產線就呈現全產能生產,公司表示目前接單仍呈現應接不暇的情況,今年公司將透過產能去瓶頸化,將單月6吋晶圓產能提升到6萬片,預計今年底前,應可將產能提升。公司也預估,未來擴充的單月約三千片產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