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亞科Q3銷售升 但價看跌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7/11 上午0:00
      • 148

      DRAM大廠南亞科(2408)公布第二季財報,其中,上半年稅後純益63.35億元,年減 65.8%,每股純益2.09元。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第三季銷售量將持續增加,價格仍續看跌,不過跌幅可望縮小,所以,目前來看,第三季單季營收能否續成長仍待觀察。

      南亞科第二季營業利毛利額43.4億元,毛利率34.9%,較上季減少5.8個百分點。第二季稅後純益27.49億元,單季每股純益0.9元。累計上半年營收為238.1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5.1%,上半年毛利率為37.7%,稅後純益為63.35億元,上半年每股純益2.09元。

      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目前看來第三季銷售會比第二季好一點,但整體經濟還是有不確定性,尤其是各國貿易爭端是觀察重點,而在庫存的變化方面,李培瑛表示,目前全球前三大供應商的庫存仍偏高,但市場端已下滑,所以,整體來看,全球DARM的供需逐步平穩,價格也可望逐漸平穩。

      李培瑛進一步表示,目前看來,第三季仍有旺季效應,但價格方面,若以合約價格還是看跌,但預期跌幅可能縮小,不過以現貨價來看,李培瑛認為,由於現貨價格已跌夠深,不排除第三季有反彈的可能。此外,以需求來看,第二季銷售第一季大幅成長三成,目前看來,第三季也有機會較第二季增加,也會持續消化全球主要大廠的庫存水位。

      若以第三季營收來看,李培瑛認為,銷售動能是提升的,但第三季價格仍看跌,第三季營收能否優於上季仍待觀察。此外,為加速研發及提升競爭力,將持續調撥5至10%的產能做為製程及產品研發使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