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藍牙耳機發燒 原相可望放量出貨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4/19 上午5:30
      • 414

      IC設計廠原相(3227)為搶攻無線藍牙耳機市場,推出全新無線藍牙耳機晶片,目標瞄準中國大陸市場。

      法人指出,原相目前已經進入出貨階段,新產品也正在送樣當中送樣階段,有機會在2019年開始放量出貨,大搶無線藍牙耳機商機。

      蘋果AirPods所帶起的無線藍牙耳機風潮一路延燒,舉凡小米、華為都已經跟進推出產品應戰,現在就連Google、微軟及亞馬遜(Amazon)等科技大廠也不想錯過這波商機,可望在2019年推出耳機產品搶食這塊大餅。

      由於無線藍牙耳機市場正在快速崛起,原相看準這波趨勢,已經在近期推出新款無線藍牙耳機晶片,並採用當前最新的藍牙5規格,且功耗相較過去推出產品更低,使用時間可望延長20~30%,音效則提升到支援3D音效。

      法人指出,原相的新產品已經進入送樣階段,有機會在2019年下半年開始量產出貨,加上先前第一季就開始出貨的產品,原相在無線藍牙耳機市場市占率有機會快速竄升,帶動業績出現顯著成長。

      事實上,原相早在2018年就宣布將把公司的音訊部門分割,成為百分之百持有的子公司原睿科技,專門進攻無線藍牙耳機、智慧音箱等領域,目標是瞄準人口廣大的中國大陸無線藍牙耳機市場。

      原相公告2019年3月合併營收達3.21億元、月增11.7%,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為9.58億元,相較2018年同期減少逾兩成。

      法人指出,主要因遊戲機拉貨量減少,加上淡季影響,使業績出現年衰退的表現。

      不過,展望第二季,法人認為,隨著台積電18日舉辦法說會時,對外釋出這波半導體景氣谷底已經過去,加上小家電、穿戴裝置等終端產品開始啟動拉貨需求,可望帶動原相第二季合併營收明顯優於第一季表現。

      進入下半年的拉貨旺季後,法人表示,電競風潮不減,可望帶動原相高毛利的電競滑鼠晶片出貨佔比提升,且心律感測又已經拿下新訂單,以及車用相關晶片2019年出貨量持續提升,在眾多利多帶動下,原相2019年業績仍可望繳出年成長的成績單。

      原相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狀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