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電戰年線領攻 大盤連3紅
      • 聯合晚報,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2019/2/21 上午3:16
      • 127

      權王台積電(2330)擬配發每股10元股利,激勵今(20)日股價盤中上漲4.5元至233.5元,多頭擬挑戰年線反壓,元大台灣50今日也隨勢強勢而完成填息,激勵台股指數盤中漲逾百點,今日又是台指期結算,多頭趁勢作價結算行情。台股今攻上10,200點之上,續創今年來新高,近日已走一波連三紅的表現。

      台積電的上漲也帶動台灣50成分股盤中勁揚超過1%,傳產股中的台泥、正新、統一超、中租-KY及上海商銀漲幅超過1%之外,蘋概為主的多數電子股也呈漲勢,大立光、鴻海、鴻準、聯發科、可成、台達電、國巨、華碩、廣達、日月光投控及和碩。

      盤面輪動速度也很快,昨日強勢的美時、嘉澤、永冠-KY、瑞昱及華通等股今日走勢疲軟,主要是獲利或停損的短線賣壓釋出。

      亞洲股市今日盤中的韓股漲幅超過1%、日股漲幅超過0.6%,台股指數及櫃買指數今日雙雙走揚,同步連三漲,多頭氣勢旺。台股今年漲幅約5%,漲幅還落後美國費半指數與亞洲主要股市表現,外資今年以來的累積買超約629億元,法人加碼之下,台股看回不回的走勢,散戶忍不住搶進,融資餘額由2月11日低檔的1,179億元一錄增加至昨日的1,207億元。

      法人表示,今日台指期結算,美股收盤表現及台積電股利題材有利多頭強攻,因此也造就權值股今日的強勢表現。不過,今年以來的台股持續上揚,美股也連漲八周而累積獲利賣壓,投資人操作心態偏向短線,資金有轉進股價低基期個股的跡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