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創意領漲 IC設計族群走強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2/12 上午3:16
      • 384

      IC設計服務廠創意(3443)今日公告該公司去年獲利,其中,全年純益9.88億元及全年每股純益7.37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水準。受到創意走強帶動,IC設計服務廠包括晶心科(6533)、世芯-KY(3661)及智原(3035)等股今日也均是上漲表現。

      創意公告去年全年營收134.59億元、營業淨利10.96億元。雖然去年全球以比特幣為首的虛擬貨幣呈現崩跌表現,不過,由於創意在去年初即已預期,公司全年營運成長重心,是以人工智慧等相關產品的接單為主,去年全年營運數字公布,符合市場預期開出歷史新高水準,今日盤中該股股價一度大漲約4%,股價來到206.5元。該公司董事會並決議在5月16日召開股東常會。

      對於今年的營運展望,市場法人表示,目前大環境方面,市場有半導體庫存偏高問題、另外,中美貿易戰也持續延燒,不過,創意目前來自人工智慧、網通,與5G等相關案量也逐漸增多,去年NRE貢獻營收約年成長四成至六成,而今年有機會再持續成長二到三成。

      至於創意今年量產業務部份,今年可望小幅成長或是持平,其中,網路與消費性產品將是支撐今年業績的主力,而今年人工智慧也將會逐步升溫。

      晶心科 業績看俏

      同為IC設計廠的晶心科近期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該公司去年全年客戶量產所帶來的權利金,年成長幅度高達雙位數水準,量產客戶相較前一年也有明顯成長,CPU架構矽智財(IP)RISC-V於去年12月正式商用化,Google、微芯(Microchip)、WD及比特大陸等廠商也接連發表RISC-V架構的產品,隨著RISC-V架構生態系逐步成形,法人看好晶心科今年也搭上潮流帶動業績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