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武漢:強化與台新興科技合作
      • 工商時報,李書良/湖北武漢報導
      • 2018/7/19 上午5:30
      • 555

      武漢市代市長周先旺昨(18)日表示,未來武漢市要重點突破的新興製造科技領域包括光通訊、新型顯示,以及記憶體晶片,希望與台資、台企合作,共同研發創新產品、建立產業標準,以及打造新興產業基地。

      由武漢市政府主辦,武漢市台辦、武漢市發改委、招商局承辦,本報協辦的「海峽兩岸長江工商論壇」,昨日下午在武漢市武漢會議中心舉辦。

      作為「第十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期間的重要活動,首屆「海峽兩岸長江工商論壇」受到武漢市政府大力支持,並吸引眾多兩岸業界人士到場。

      作為論壇邀請貴賓,武漢市代市長周先旺在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

      他表示,武漢經濟總量連續4年超過兆元人民幣(下同),2017年地區生產總值為1.34億元,居大陸城市前十強,同年經濟增長率仍維持在8.0%水平,相較大陸各省市仍屬強勢。

      周先旺指出,如今武漢在推動高科技領域方面,正積極建設國家記憶體晶片基地,國家航天產業基地,國家網路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以及國家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基地。

      同時,今年4月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時隔5年之後,再次前來武漢視察,考察期間與印度總理莫迪在武漢東湖舉行「習莫會」,武漢因此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與此同時,武漢與台灣的交往交流也逐漸增強,自「武漢台灣周」舉辦以來,台資成為對武漢投資的重要力量。

      武漢針對自身產業需求與台灣產業特性,今後希望與台灣、台商在先進製造業、科技創新、現代服務、現代農業等領域進對接合作。

      譬如,在先進製造業方面,武漢將推動資訊技術、汽車及零組件、裝備製造、食品製造發展。

      同時,未來科技攻關重點為光通訊、新型顯示,以及記憶體晶片,希望與台資、台企合作,搶占市場先機,並共同研發創新產品,建立產業標準,以及打造新興產業基地。

      另在新興產業與科技方面,武漢將著重發展新一代資訊技術、生命健康、智慧製造、新能源汽車等領域。

      也希望在諸如商貿物流中心、文化創意、商務會展、金融、旅遊等現代服務領域,與台資企業有更多互動合作的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