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自駕車 2019年10月開進新竹漁港
      • 中國時報,羅浚濱/竹市報導
      • 2019/9/9 上午5:30
      • 754

      工研院機械所以Chrysler Pacifica型號白色轎車研發的自駕車,在中央標準12種運行模式及64種測試情境合格,9月4日獲交通部核准進行新竹漁港自駕車計畫,取得全台第1張編號「0001」的試車牌照。

      「小白1號」預計10月開進新竹漁港,成為全台第1部在開放場域上路的自駕車。

      全台第1部在開放場域上路

      市長林智堅日前特地赴工研院,體驗「小白1號」的魅力,也成全台第1位坐上開放場域自駕車的首長。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表示,該所對自駕車在開放道路可能遇到的各種交通狀況,已開發及整合各項關鍵技術,在院區人車混流環境下做過無數次測試,運用人工智慧辨識交通號誌與標誌,在安全上具備自動緊急剎車,及周邊人車動態預測與反應的能力。

      胡竹生並表示,自駕車具備的功能如高精三維地圖、自動導航、道路線跟隨、適應性巡航控制、自駕尋位停車、隨需駐車、自動變換車道及智慧型駕駛行為等,均將透過新竹漁港開放場域路測,把技術更加精進,提供未來產業發展運用。

      限速40公里維持試行安全

      林智堅表示,市府將與工研院機械所攜手辦理說明會及相關演練啟用程序,協助在新竹漁港設立自駕車整備場地及相關警示牌面,車身將標有警示,並維持40公里限速,確保正式上路後,若遇障礙能迅速排除,維持試行安全與順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