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給力 台股多頭吞定心丸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8/1/22 上午5:30
      • 273

      台股多頭站上11,100點,全要歸功於「有台積電真好」。

      元月以來,外資買超台積電金額直逼全數買超的一半,台積電同期間漲幅更遙遙領先大盤1倍以上,由最大權值股驅動的台股大行情,可以走得多長久,成了台股當前最熱話題。

      外資今年以來買超台股氣勢如虹,累計金額已達546.61億元,令人咋舌的是,對台積電的買超就有263.95億元,足足占整體買超的一半。

      就股價表現看,台積電股價本月以來大漲11.32%,不僅遠遠凌駕於大盤的4.77%,更是台股得以持續攻高的最大火力來源。

      外資券商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指出,從另一角度看,透露出台股的隱憂:資金過度集中。

      台積電雖提供台股上漲的動能,不過,這也意味湧進台股的國際資金在台積電之外,興趣似乎沒那麼高。

      因此,多頭未來想要更長久更強,其他科技股勢必要發揮吸引力。

      美系外資分析師認為,台股可以寄望的下一個吸金焦點,仍是半導體族群,像是聯發科、日月光、南亞科、聯電等,占台股權重都在0.5%以上,符合國際資金目前積極投入權值股的趨勢,基本面也相對穩健。

      至於各方高度關注的蘋果供應鏈,雖還沒有回春跡象,最壞狀況似乎即將過去。

      凱基投顧科技產業分析師郭明錤最新下修蘋果iPhone X出貨量,且預料年中就會停產,但他也認為,蘋果供應鏈股價修正已大部分反映不如預期的iPhone X需求,股價若再下跌,反而是逢低布局的時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