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品牌排行 蘋果8連霸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8/5/26 上午5:30
      • 401

      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科技巨擘蘋果再度蟬聯榜首,寫下8連霸的傲人紀錄,品牌價值增加8%至1,828億美元。

      前五名仍是科技業的天下,第2到第5名依序是谷歌、微軟、臉書、亞馬遜。

      今年百大品牌總價值達2.15兆美元,較去年增長10%。

      科技巨擘在各自領域擁有無可匹敵的產品與服務,更重要的是,強大的品牌力帶來旺盛的需求與定價能力,挹注獲利與市值節節攀升。

      據《富比世》計算,前5名企業的品牌價值合計5,860億美元,較去年躍升20%。

      拜蘋果鐵粉支持所賜,這家iPhone製造商去年底能以999美元的高單價,在不到2個月的時間狂賣2,900萬支,其中大陸銷量占近4分之1,顯示蘋果遍及全球的品牌力。

      實際上,三星電子去年第4季手機銷量高過蘋果,但華爾街研究機構Canaccord Genuity估計,隨著高價iPhone X上市,蘋果得以搶下整個智慧型手產業87%的利潤。

      獲利的懸殊差距也反映在品牌身價上,蘋果的品牌價值約是三星電子的4倍,後者品牌價值為476億美元(全球排名第7)。

      搜尋引擎是母公司Alphabet的金雞母,歸功於谷歌在網搜領域難以撼動的地位,占全球逾8成市占,對手雅虎、百度、必應(Bing)難以望其項背,豐厚的獲利還能吸收其他研發事業(如智慧家庭、自駕車等)的虧損。

      谷歌連續3年蟬聯亞軍,品牌價值則躍升30%至1,321億美元,明顯拉近與蘋果間的差距,相較於3年前蘋果品牌身價高出谷歌121%,如今僅高出38%。

      除了蘋果之外,前5大價值品牌幾乎展現強勁成長力,微軟增長21%至1,049億美元,臉書走揚29%至948億美元、亞馬遜勁升31%至709億美元。

      此外,前5名唯一的變化在於亞馬遜取代可口可樂,後者品牌價值增加2%至573億美元,也是前7名中唯一非科技業品牌。

      以國家為計,百大品牌中美國企業占54家,德國企業占12家、法國與日本各占7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