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畏降財測 台積電收紅
      • 中國時報,呂淑美、涂志豪、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140

      台積電今(19日)召開董事會,討論現金股利和員工分紅。

      外資圈預估今年的股息發放有望上看9元,續創新高,且今年有望採取分季發放股利,一旦董事會通過,股利發放也將從1年發放1次改為4次,成為台灣首家按季發股利的公司,也是股王條款上路後,第一家實施的領頭羊。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因光阻原料導致良率大降,15日調降第一季財測,惟在蘋果盤後股漲、法人上看股利9元及多次配息、庫存加速消化等多重利多激勵,18日股價不跌反漲,終場上漲3元收230元,市值有望再度重返6兆元。

      法人表示,台積電發生光阻原料影響良率事件後,股價已先行反應利空,為期2天的董事會,19日可望決議提高現金股利,加上近期半導體生產鏈有見到訂單回流情況,股價開始反應這些利多消息。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台積電19日將敲定股利政策,今年股息上看8~9元,也有可能採按季四次配發,即每季股息2元起跳,有助長期投資人的退休及養老基金進場,尤其台積電採多次配息,不利作空,空頭回補壓力大。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日前指出,台積電自由現金流量充足,初步規畫今年要配發的現金股利會比去年提高,也有意分多次配發,但仍待董事會討論後才能確定。

      法人圈預期,台積電今年每普通股將配發9元現金股利,將創下新高紀錄,並且最有可能會採取兩次方式進行發放。

      黎方國也駁斥知名分析師說「台積電螺絲鬆了」,強調過去台積電只要製程改變時,良率就會較差,從張忠謀擔任董事長期間就是如此,不過,這次台積電「因禍得福」,反而可消化庫存,讓產業更健康,他更看好台積電下半年營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