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任正非霸氣 不需美90天緩衝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408

      華為創始人兼總裁任正非21日表示,他有信心在5G技術上,兩三年不會被超越,強調雖然與美國有衝突,但最終還是要一起為人類做貢獻,也不會輕易狹隘地排除使用美國晶片。

      對於美國延長90天的禁令,他認為不需要,直言沒有多大意義。

      我覺得不能領先了美國就要挨打,5G不是原子彈,而是造福人類社會的。

      美國政客低估華為力量

      在美國企業圍剿華為的風頭上,華為總裁任正非21日在華為深圳總部大方接受多家陸媒的聯合專訪,他強調這次華為遭美國封殺,要罵就罵美國政客,與美國企業無關。

      「美國政客低估了華為的力量....應對美國打壓無需煽動民族主義」。

      他強調,家人現在還用蘋果手機,出國也送他們蘋果電腦。

      2000年差點百億美元賣掉

      任正非並透露,2000年初的時候,華為曾經考慮能不能戴頂「牛仔帽」以100億美元把華為賣給一家美國公司,合同簽訂了,所有手續都辦完了,但最後沒有獲得美方董事會成員通過。

      當時的想法是,一群中國人頭頂美國牛仔帽打遍全世界。

      談到5G發展,任正非指華為不會受此次事件影響,認為其5G技術別人在兩三年肯定追不上,但他也承認中國的科技和美國相比差距還很大。

      任正非表示,在最高點上,他和美國有衝突,但最終還是要一起為人類做貢獻,他認為目前的形勢雖會受到影響,但也能刺激中國踏踏實實發展電子工業。

      他強調,晶片光砸錢不行,還需要砸數學家、物理學家等,雖然中國人才濟濟,但還是要全球尋找人才。

      陸美終要一起做出貢獻

      任正非介紹,華為至少有700名數學家、800多名物理學家、120多名化學家、六七千名基礎研究的專家、六萬多名各種高級工程師。

      其中15000科學家和專家是把金錢變成知識,60000多應用型人才開發產品。

      任正非在訪談中也展現感性的一面,他認為這輩子最對不起的就是孩子,因創業時太忙,與子女溝通時間少,而年輕時公司處於生存的垂死掙扎中,經常幾個月很少與家人往來。

      「華為人犧牲了個人,家庭,是為了一個站在世界高點的理想,為了這個理想和美國遲早會有衝突,但最終還是要為人類社會做出貢獻」。

      操作系統最快今秋面市

      對於此事件在大陸引起的民族主義情緒,任正非強調,「不能說用華為產品就愛國,不用就是不愛國」,華為產品只是商品,如果喜歡就用,不喜歡就不用,不要和政治掛鉤。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昨天透露,華為自己的作業系統最快今秋,最慢明春將面市。

      手機,電腦 ,平板,電視,汽車,智能穿戴都可兼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